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改研究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改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加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工作,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现将2020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结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本次校级教改课题结题对象为2020年立项的课题(见附件1)。

二、结题方式及材料

(一)研究工作完成后,课题负责人向教务处提出结题申请,提交结题报告,填写《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报告》(见附件2),同时根据教改项目任务书提供成果及其它可以说明研究成果的有关材料。

(二)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中的课题名称、课题组成员、成果形式应与立项时相同,未经书面申请和学校审批不得进行变更。

三、延期结题要求

教改项目研究时限为1年。如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一律不予延期,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延长研究时间的,应当向学校提交书面延期申请(见附件3),待批准同意后方可延期,且延期时间一般不得超过1年。

四、结题审核标准

(一)教务处负责学校教改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验收可采用会议评审或通讯评审的方式进行,由教务处聘请3—5名具备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专家鉴定小组。结题审核专家组应对照该项目申请书对结题验收报告进行审核。

(二)根据提交的教改研究项目任务书中的预期成果进行检查验收。要求结题项目必须有物化的研究成果。项目结题时综合考察各项目在相关领域研究完成情况。

1.打造“金专”项目、打造“金师”项目、打造“金课”项目、实践教学项目按照研究内容由学校验收结题。

2.教育教学理论研究项目需公开发表论文和面向全校组织校内教改交流研讨会1次。重点项目应在教育类核心期刊发表(录用)1篇,或在省级期刊发表(录用)教改论文2篇。一般项目应在省级期刊发表(录用)教改论文1篇。

3.其他类项目依据项目类型,参照打造“金专”项目、打造“金师”项目、打造“金课”项目、实践教学项目及教育教学理论研究项目要求进行验收。

五、结题截止时间

(一)各单位(部门)请于2021年7月5日前将结题材料统一报送至所在校区教务处,不受理个人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二)纸质版材料要求:

1.各教学单位(部门)提交结题项目汇总表(附件4)。

2.各结题项目需提交《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附件2)及《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支撑材料》(附件5),分项目装袋,并将附件5封面贴于资料袋正面。

3.电子版材料要求:

(1)各教学单位(部门)提交结题项目汇总表(附件4)。

(2)各项目结题材料分别存入单独文件夹,文件夹命名规则为“项目编号+申请人+项目全称+教学单位(部门)”。教学单位(部门)整体压缩后提交,命名规则为“教学单位+2020教改项目结题”命名。

联系人:王  灷  王  璐

电  话:028-87516357

邮  箱:sfujwc@163.com

附  件:(点击下载

1.《四川电影电视学院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2.《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报告》

3.《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表》

4.《四川电影电视学院2020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汇总表》

5.《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支撑材料》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2021年6月21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