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考务 >> 其他 >> 正文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校学生开学时间暂维持2月26日不变,若根据我省疫情防控情况需要延期开学,请各单位根据《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尽最大努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附件: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2020年2月1日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

 

校内各教学单位:

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若延期开学,为保证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请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做好课前准备,做到教育教学不间断,教学效果不打折,尽最大的努力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1.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安排计划不变。延期开学期间,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表中的课程,均按照原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充分利用网络环境开展学生学期学习任务制定、网络教学指导等,加强过程记录,引导学生开展有效研习。采取基于网络的在线教学模式开展,无法在网络上开展的教学环节将在开学后再另行安排。

2.任课教师以微信——课程建群方式开展远程教学。任课教师按照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固定时间内开展教学。采取线下自学、作业、在线集中研讨、答疑、提交作业,通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完成教学任务。任课教师按照教学管理规定进行考勤、记录平时成绩、作业成绩,认真做好教学记录和档案管理。

3.学生的实践类课程要适当调整教学内容,尽可能利用网络教学手段开展授课,必须依靠实践设备的教学环节,待正常开学后,由任课教师负责安排并以分散形式进行。

4.教师应主动建立微信群、QQ群等交流平台,与学生保持联系,确保教学活动开展过程中多种形式的信息互动与交流。

5.2019-2020春季学期开学补(缓)考时间推迟,暂定为学生返校后的第三周开展补(缓)考工作。正常开学后,学校将按进度要求统一安排春季学期课程的期末考试。

6.毕业实习不采取现场实习模式。将学生毕业实习的内容调整为:结合毕业论文(设计)研究内容和学生择业意向,通过上网等渠道收集整理资料,撰写毕业论文(设计)涉及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调查报告或者一类企业、行业的研究报告。

7.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应依托其他通信手段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认真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严格按照《2020届本科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流程》规定的时间进度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避免因延期开学影响毕业论文(设计)进度。

8.全校教师均应以高度的责任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保证落实学校在教学工作中的各项要求,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变被动为主动,在积极应对疫情挑战的同时,充分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与实践,积极探索并开展网络课堂,小组讨论,线上线下结合,任务导向等教学模式。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希望全体教师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听从党和政府的统一指挥,听从学校的统一部署,为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作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年第二学期课程线上教学培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年第二学期课程线上教学培训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