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考务 >> 其他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年第二学期课程线上教学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和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现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阶段课程线上教学培训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为做好因疫情延期开学的准备,尽全力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有课可选、有课可学,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学校将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具体开展方式敬请关注学校下一步通知),请全体课程负责教师和广大学生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为保障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各教学单位需组织任课教师于213日前参加智慧树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的网络教学培训,让任课教师全部掌握利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和数字化教学工具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技能;各教学单位要及时组织学生参加“线上学习”的相关培训,掌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在线学习的技能;争取实现除体育、实践等现场教学以外的所有课堂教学全部可以实现线上教与学。

3.关于如何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和现代化数字信息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智慧树平台组织了线上教学实操培训,授课教师可自行学习,详情见附件一及附件二。

4.关于如何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和现代化数字信息工具进行在线学习,智慧树平台提供了学习手册,学生可自行学习,详情见附件三。

5.请各教学单位于27日前收集整理本单位注册智慧树在线教学平台(知到——教师版)教师名单至教务处邮箱(sfujwc@163.com),以便统一进行学校认证,具体格式见附件四。

6 .如有疑问请以院系为单位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王灷。

 

特此通知。

 

附件一:智慧树网线上教学培训直播课学习说明.pdf(点击下载)

附件二:智慧树教学平台老师建课、授课操作手册.pdf(点击下载)

附件三:智慧树学生学习手册.pdf(点击下载)

附件四: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智慧树在线教学平台(知到-教师版)注册名单汇总.xlsx


上一条: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