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考务 >> 其他 >> 正文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和“防控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得开学,未经党政评估的学校不得开学,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得开学”的要求,经学校院务会研究决定,延迟原定于2020年2月18日全体教职工回校报到的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等待上级通知。

在此期间,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根据《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19-2020年第二学期课程线上教学培训工作的通知》做好相关教学准备。教育部的免费在线教学资源以及学校合作的在线平台教学相关资料提供如下:

1.教育部发布优质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教师可择优选择与课程相关内容提供给学生学习:

教育部组织22个在线课程平台免费开放,提供包括129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401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在内的在线课程2.4万余门,覆盖了本科12个学科门类、专科高职18个专业大类。(相关材料见附件一)

2.为做好我校慕课、翻转课建设准备,我校合作教学平台培训内容补充如下:

1)智慧树平台:教师可在智慧树平台开设翻转教学班级,并上传、完善教学资料,组织学生讨论。智慧树平台可以提供师生双向语音直播功能(教师语音直播功能已开通,学生语音直播功能2月20日上线)。相关课程内容、数据可用于申报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等。(相关材料见附件二)

2)华栖云平台:华栖云平台每天提供9间视频直播教室(100人直播间1间;50人直播间3间,30人直播间5间)。(相关材料见附件三)

再次强调,教师不得提前进行线上教学等待学校统一安排。

 

附件一:在线课程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高校在线教学服务方案信息汇总表(截至2020年2月2日)(点击下载)

附件二:智慧树培训方案及操作手册(点击下载)

附件三:华栖云培训视频及操作手册(点击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