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学籍学位 >> 转专业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和成长空间,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根据《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川影〔2019〕287号)文件精神,现将2019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转专业的条件

(一)申请转专业条件

1.学生确有专长,本人申请,经转入学院考核证实,转入该专业确能发挥其专长者;

2.个别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符合条件的医院确诊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可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者;

3.经学校认定学生就读原专业确有特殊困难(或非本人原因),不进行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者;

(二)有以下情况者不能转专业

1.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者;

2.普通类专业学生申请转入艺体类专业或艺体类专业学生申请转入普通类专业者;

3.应作退学处理者;

4.相关文件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其他情况。

二、学生转专业程序

(一)各学院在学期末(第十七周)根据各专业的师资力量和条件设施情况,合理确定各专业可接收转入学生的人数,制定各专业转入学生的选拔条件和选拔方式,原则上须对拟转入学生原专业期末考核成绩提出要求,并选用笔试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选拔,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二)教务处审核后公布各学院各专业可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和各专业转入学生的选拔条件和选拔方式。拟转专业学生登录“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学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附件1)。各学院审核并导出本学院拟转出学生名单,负责人签字后将电子版及纸质版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三)各转入学院根据拟转入学生名单,在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完成转专业考核,同时将考核成绩排序后报教务处。

(四)各转入学院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以文件形式报学校教务处,同时报拟录取名单电子文档。

(五)教务处对各学院上报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公示。

三、学生转专业时间安排

(一)2019年12月21日前,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

(二)2019年12月31日前,各学院报送拟转出学生名单至教务处。

(三)2020年2月26日9:00-12:00,各学院组织转专业课程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2020年2月28日—3月1日,在教务处网站公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五)2020年3月2日,下发调整专业通知书,学生凭调整专业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

四、其它有关事项的说明

(一)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只能调整专业一次。

(二)学生应切实做好自身学业规划,慎重申请调整专业。专业调整的学生名单公示后,学校不再接受学生转回原专业的申请。

(三)申请调整专业的学生在专业异动当年,调整前后学费存在差异的情况,以计财处相关通知为准,进行退补。

(四)学生调整专业后须修满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方可毕业。

请各院系对此次专业调整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凡错过提交申请时间的学生,学校将不予受理其申请。

特此通知


附件:1.教务系统申请转专业操作流程(点击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