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教学团队结项评审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推动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1月22日,我校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教学团队项目结项评审会在安仁校区大剧院音乐厅成功召开。副校长刘志勤教授、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余乐出席会议;二级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院长助理、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及示范项目团队成员,教务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灷主持。

 会上,3个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2个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负责人依次就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建设方法、建设路径、项目进展情况和建设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组根据各项目汇报情况进行打分。

 副校长刘志勤对课程思政各项目组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并发言。首先,刘校长对各项目组汇报过程中清晰的思路和丰硕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再结硕果,刘校长指出,课程思政建设首先要明确建设的内容,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的信念,围绕政治认同、文化素养、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同时,要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业课程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载体,要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教学,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成效。最后,针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建设,刘校长提出一点要求,项目组在阐述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应聚焦动人案例的提炼,希望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项评审会上有所体现。

 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结项评审会的召开为今后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储备了知识、打开了思路,提升了项目组的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年度工作检查汇报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