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学科专业规划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5日,学校2022年学科专业规划与发展研讨会在安仁校区举行。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灷主持,常务副校长李健,副校长罗思,教务处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姜银娣,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学副院长,评建办、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师资团队和学科专业规划等内容,作以本科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规划为主题的汇报。在学科专业规划方面,二级学院将立足国家、属地和学校的发展方向,构建更为科学合理的专业集群,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真正所需的人才。在学科专业规划方面,二级学院将持续加大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和实习实训等教育教学环节的力度。

教务处负责人以“分析学科专业设置情况·探究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为题作专项报告,报告围绕政策引领、部分学科近5年全国专业设置数据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三个部分展开。解读国家“十四五”规划有关学科专业的政策引领,要求增强学校学科设置针对性;分析近5年艺术学、教育学和管理学的专业设置数据,指出学科专业要紧跟时代发展;并要求二级学院的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要落到实处。

副校长罗思指出学科专业的科学布局逐步成为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主要抓手,身处全国1200余所本科院校之列,应对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领域的蓬勃发展,川影作为一所影视传媒类院校,立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尖口,如何站稳自己的脚跟?学科专业是否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和稳步发展成为关键因素。

常务副校长李健作会议总结发言,要求二级学院做特做优做强学科建设工作,做好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实现学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和“质量革命”。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线下教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