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三周系主任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与5月21日下午,我院分别在金牛校区和安仁校区召开了本学期第十三周系主任工作会议。院长罗共和、常务副院长李健、各系(部)主任、各系(部)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到场参会。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陈林就教育厅对我校师资情况检查出现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他提出,要解决学院目前师资问题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求新进教师积极参加教师资格证培训,力争在一年内拿到高校教师资格证;二是各系要鼓励兼职教师转为专职教师;三是学校要利用好现有的客座教授,大力引进教授来校开展讲座。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姜银娣汇报了教务处其中工作总结,她提出上半学期教务处工作有序开展,教学管理不断向规范化迈进,教务处内部不断强化规范管理,管理制度不断开拓创新,在毕业论文答辩、英语等级考试等工作中改革以往工作惯例,使教学工作更科学合理、更人性化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她强调,在下半学期的工作中,要加强教学建设,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做好教学常规工作以及合格评估相关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就我校五个新申报本科专业准备材料事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本科专业申报的关键在于论证材料,各系需按照教育厅要求规范细致认真地准备论证材料,材料要不断修改、不断提炼、不断升华。此外,他还通报了我院合格评估工作准备情况,他提出,目前教务处已经下发各类相关文件与通知,评估工作有序开展,各系需花费工夫准备评估资料,积极配合学院评估工作。

罗共和院长首先高度肯定了教务处上半期工作成果,希望教务处工作人员再接再厉,顺利完成下半学期工作。随后,他通报了学院顺利通过三个学士学位点评审的好消息,对相关系部表示祝贺。此外,就学院即将开展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大赛他提出要紧密围绕教学改革,要求参赛教师要有教改精神和创新精神。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系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二周系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