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教务处在贡院第三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教务处章芮老师主持会议,各专业各年级共13名学生代表参会。

同学们在会前认真准备,广泛收集了班级的意见和建议。在平等轻松、畅所欲言的氛围中,学生代表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交流,重点围绕专业理论学习、任课教师教学的优缺点、学生日常管理、宿舍公寓生活设施、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中,学生们纷纷反映,专业课教师上课生动有趣学生课堂注意力集中,专心听讲的多,玩手机睡觉的少。例如:表演系学生认为该系专业课教师上课形式多样,案例丰富,教学方法灵活,与学生互动效果好。也有学生提出专业课难度较大,教师没有做到因材施教。如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反映,他们作为非艺术生,对摄影、设计相关的专业课程没有学习基础,上课难点较多,很难跟上老师进度。

教务处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反映的情况。会议部分问题现场给予了解释和说明,消除了同学们的困惑;对现场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将逐一梳理,形成书面材料转交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此次座谈会在学院和学生之间构建了和谐交流的平台,使学院及时了解学生情况,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拉近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受到与会学生热烈欢迎,同时,对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系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三周系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