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新增“文化产业管理”、“广播电视编导”两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学院新增“文化产业管理”(120210)和“广播电视编导”(130305)两个本科专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培养具备扎实的传统文化功底、系统的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能够熟练运用现代管理手段从事文化产业研究、保护、策划经营,同时具备现代管理、现代经济和法律知识,能够在文化产业、媒体、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艺术管理、文化经营、文化市场运作、文化项目策划、文化经纪、贸易、咨询和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招生范围:四川省、吉林省

 

(注:本专业面向非艺术类考生,只需要通过高考文化成绩填报)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有较高的政治与职业操守,能够在广播电视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招生范围:四川省、吉林省、河南省、山西省、安徽省、甘肃省、重庆市

 

(注:本专业面向艺术类考生,报考需要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招生省份除四川、甘肃及重庆认可联考成绩外,其余省份需参加我院校考并取得合格证)

上一条:“十年·传媒人生从头越”新闻报道及评论成片大赛分享会精彩呈现
下一条:学院召开18-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系主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