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学院(系、部):

为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了解教学运行情况,整顿教育教学秩序,严格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加强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学校决定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期中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0年112日—11月15日(第10-11周)

二、检查内容

(一)领导重视教学情况

1.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情况;

2.本学期重点工作;


3.听课情况。

(二)课程教学基本情况

1.教学基本情况;

2.教学效果。

(三)教学计划执行情况

1.教学大纲执行情况;

2.教案检查情况;

3.教学进度;

4.实践教学情况。

(四)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情况

1.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立项情况;

2.教研活动情况;

3.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情况。

(五)本学期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计划

(六)师生座谈会情况

三、检查方式

学校成立由教务处和学校督学组成的检查工作组,各院系(部)要成立相应的教学检查工作组织机构,采取院系(部)自查和学校工作组抽查相结合 、全面检查和单项检查相结合方式。召开学生、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征求对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等方面意见与建议。

四、工作要求

期中教学检查是一项常态化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部署,狠抓薄弱环节,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于1115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学院(系、部)自查表》(附件)电子文档及纸质文档报学校教务处。

联 系 人:刘蕴涛    

联系电话:028-87516357

教务处邮箱:sfujwc@163.com

附件: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学院(系、部)自查表(点击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