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短期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院系:

为有效统筹教学资源,充分发挥短期专业实践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积极作用,根据《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学生短期专业实践管理办法(修订)》(川影〔2020〕124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过程管理,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各院系要全面掌握学生短期专业实践进程,加强实践质量的监控和检查,按照不高于1:20的比例配备校内实践指导教师,成立各院系负责人、教研室(组)负责人、二级督导等人员组成的短期专业实践教学质量巡查小组,了解校外实践情况,确保教学活动规范有序开展,杜绝管理松散,流于形式等现象出现。

二、做好过程指导记录及成绩评定工作

(一)指导教师按照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结合学生本人的特点,全面考虑,合理安排,指导学生制订个人实践计划,对其实践目标、内容、方法和进度做出计划和安排。同时做好指导过程记录。

(二)学生应按个人专业实践计划进行实践,实践结束后,撰写总结报告。实践总结报告不少于2000字。报告内容一般包括实践单位概况,实践过程回顾。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实践计划执行情况,实践成果或收获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

(三)各院系按实践单位指导教师成绩和校内指导教师成绩1:1的比例计算出学生短期专业实践综合成绩,将短期专业实践成绩作为本学期学生专业课程平时成绩,并于第17周将短期专业实践成绩报教务处,同时反馈至各专业课任课教师。

三、资料归档工作

各院系以学期为单位做好“学生专业实践记录表”及“学生实践情况一览表”的存档工作。

 

附件:附件1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学生专业实践记录表(点击下载)

          附件2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短期专业实践情况统计表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务处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实习资料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实习资料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