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考务 >> 考试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课程线上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课程考核(考试、考查)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考前动员培训工作

(一)教师考前培训

各院系(部)负责人要召集涉及此次考试的人员进行考前培训,务必将线上考试的组织及试卷评阅的具体操作规程传达到每一位老师。要严格履行监考、巡考职责,认真评阅试卷,及时、准确地登记学生成绩,杜绝教学事故发生。

(二)学生考前动员

各院系(部)要加强对学生的考前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要加强考风教育,要求学生作到“三不”:不违纪作弊,不帮他人作弊,不找教师说情。特别是在这种特殊时期,更要体现学风、考风、诚信。

二、考试时间考试对象

(一)时间安排

1.完成课堂教学任务时间

全校性网上公选课:5月31日前

其他课程:6月19日前

2.学生复习考试时间

全校性网上公选课程考试:6月7日前完成

其它课程(含辅修课程)考试:6月22日—7月3日

3.学生社会实践时间:7月6日—10日

4.教师录入成绩时间:6月22日—7月10日

(二)考试对象

本次考试对象为2017级本科、2018、2019级本专科学生。具体考试科目、考试日期、考场安排等由各教学单位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中完成编排,考生自行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中查看。请各教学单位做好通知和安排工作。

三、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考试过程组织

公共课的考试日期由教务处统一布置,各教学单位根据公共课考试安排表(附件1)安排专业课的考试,并将专业课的考试安排表和巡考人员报教务处备案。

开课学院安排的监考教师中,任课教师默认为改卷教师,负责线上考试的实施工作,完成包括课程设置、选课、在学校指定的日期内上传试卷、组织考试及相应的阅卷等工作。原则上考生人数在30人及以下的考场安排一名监考教师(任课教师),考生人数超过30人的考场安排两名监考教师。同时每场考试有考试课程的学院均需派至少一名巡考人员进行网上巡考。

(二)模拟测试组织

各教学单位应提前组织学生进行模拟测试,对学生的考试条件进行摸查,具体包括视频终端(手机、电脑等)、网络环境等。对摸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教务处沟通并处理,以确保正式考试的顺利进行。

四、线上考试具体要求

(一)精心安排

各学院务必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具体要求通知到每一位需要参加考试的学生,并提醒学生及时进课程,通知结果要留存相关记录。

(二)考试平台

线上考试平台待学校确定后另行通知

(三)试卷组织

1.笔试课程

(1)按本专科不同层次,每门课程各命2套同质试题(A、B卷),另附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在命题中要创新考核题目类型,加大开放性题目比例,主要考核学生的知识、能力、思维水平,而不是记忆水平。

(2)考试内容应以课程教学大纲为依据,覆盖面广,题量合理,各考试试卷在题型选择上原则不得少于4种,一般应为:“三基”部分占60%左右;综合性并有一定难度的占30%左右;要求较高并具有相当难度的占10%左右;

(3)全校公共课同一年级相同课程的试卷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评卷,具体由基础教学部,英语教学部负责组织安排。专业理论相同课程提倡由各院系任课老师共同命题;

(4)各命题单位在命题完成后打印出纸质试卷,由分管教学的领导审核签字,教学秘书于612日前统一收集签字后的纸质试卷以及电子版试卷交至教务处考务科,当面拷贝后核对签字。

2.技能课程

(1)同一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的技能考核课程需统一命题、并于同一时间考试、统一评分,有两位及以上专业教师集体完成考核工作;

(2)技能考核课程必须有考核方案,内容包括:课程名称、考核目标、考核方式、评分标准、考核要求(流程),以及记分册。

(3)以口试(面试)、汇报形式进行考试的课程由开课院系(部)组织命题小组命题,并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从基本知识的应用、技能技巧的表现、熟练程度等方面制定评分标准(附件3中表10),经所在院系(部)主任审批后交教务处备案。

(四)答卷要求

技能考试需在任课教师的要求下完成相应的考试操作流程。笔试考试需在要求的交卷时间内完成答题工作,未按时上交答卷视为无效,答卷的有效性以系统记录时间为依据。

(五)考试过程管理

1.考试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原则上为本场考试监考教师。严格按照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监考纪律(附件2)完成监考工作。

2.考试开始前,请监考教师在群公告中发布如下信息:本次考试要求学生独立完成,禁止在考试时间内就相关内容与任何人交流,否则视为考试作弊。

3.技能考试课程题目发放工作以任课教师要求为准。笔试考试课程题目任课教师于开考前30分钟在考试平台发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案提交工作,否则系统将在考试结束时强制提交并完成收卷工作。

4.考试前15分钟,监考教师要组织学生进入考试平台环境中,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要认真监考,巡考要进入各个考场进行巡考。

5.从开考至学生提交完答卷,闭卷考试整个过程中学生不可以翻阅任何书籍、考试资料以及电子设备。

(六)试卷批阅及成绩

1.考试结束后,技能课考试任课教师完成成绩评阅并将学生的考试视频做下载保存留档工作。笔试考试任课教师需在考试平台完成批阅,批阅标准参照“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课程考核归档要求”,务必做好批阅答卷及电子档答卷的存档工作。

2.阅卷结束后各院系(部)根据《期末课程考核资料汇总表》(附件3中表9)将考核资料按归档要求(附件3中表8)装袋,并将《期末课程考核资料汇总表》电子版交教务处。

3.任课教师在课程考核结束后于7月10日之前将考核成绩(平时成绩、期末成绩、总评成绩)录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网址:http://jwgl.sfc.edu.cn:915/jwglxt

账号、密码相关问题,请咨询各院系(部)教学秘书。

考核相关表格均可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务处主页“资源下载专区”下载。

特此通知


附件:

1.四川电影电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课期末考试安排表(点击下载)

2.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线上考试监考纪律

3.四川电影电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核用表(表1-10)(点击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0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举行)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2020年“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