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考务 >> 考试管理 >> 正文

关于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考试、考查)工作安排如下,请各院系(部)加强管理,精心组织,确保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一、时间安排

(一)完成课堂教学任务时间:

1.校级公共选修课程:12月5日前;

2.公共必修课程、专业必修课程:12月26日前。

(二)学生复习考试时间:

1.校级公共选修课程:12月7—12月11日;

2.公共必修课程、专业必修课程(含辅修课程考试):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8日。

(三)教师录入成绩时间:2020年1228—2021年1月12日。

(四)学生社会实践时间:2021年1月11—1月22日。


二、命题制卷安排

(一)笔试课程

1.按专、本科不同层次,每门课程各命2套同质试题(A、B卷),另附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2.考试内容应以课程教学大纲为依据,覆盖面广,题量合理,各考试试卷在题型选择上原则不得少于4种,一般应为:“三基”部分占60%左右;综合性并有一定难度的占30%左右;要求较高并具有相当难度的占10%左右。

3.试卷格式应严格按照《课程考试试卷模板》(附件2表1)执行。

4.全校公共课同一年级相同课程的试卷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评卷,具体由基础教学部,英语教学部负责组织安排。专业理论相同课程提倡由各院系(部)任课老师共同命题,填写《课程考试试题审阅表》(附件2表3),由所在院系(部)主任审批备案。

5.各命题单位在命题完成后打印出纸质试卷并填写《课程考试试卷印制登记表》(附件2表2),由分管教学的领导审核签字,教学秘书于1211日前统一收集签字后的纸质试卷、《课程考试试卷印制登记表》以及电子版试卷交至教务处考务科,当面拷贝后核对签字,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制卷。

6.请各院系(部)教学秘书于考试前一周内取回统一印制的试卷,并妥善保管,确保试卷的保密和安全。

(二)技能课程

1.技能考核课程必须有考核方案,内容包括:课程名称、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评分标准、考核要求(流程)及记分册。

2.同一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的技能考核课程需统一命题、并于同一时间考试、统一评分,有两位及以上专业教师集体完成考核工作。

3.以口试(面试)、汇报形式进行考试的课程由开课院系(部)组织命题小组命题,并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从基本知识的应用、技能技巧的表现、熟练程度等方面制定评分标准,填写《技能考核审阅表》(附件2表4),由所在院系(部)主任审批备案。

三、阅卷登分和资料保管

(一)考试结束后由各院系(部)组织教师统一阅卷,凡有两名及以上教师参与评卷的均实行“流水作业法”。

(二)阅卷结束后各院系(部)根据《期末课程考核资料汇总表》(附件2表10)将课程考核资料按归档要求》(附件2表11)装袋,并将《期末课程考核资料汇总表》电子版交教务处。

(三)任课教师在课程考核结束后按时将考核成绩(平时成绩、期末成绩、总评成绩)录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四、其他说明

(一)教务网址:http://jwgl.sfc.edu.cn/jwglxt/.

(二)账号、密码相关问题,请咨询各院系(部)教学秘书。

(三)考核相关表格均可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务处主页“资源下载专区”下载。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

1.四川电影电视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公共课期末考试安排表

2.期末课程考核用表

上一条:关于本周末(12月12日周六)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2020年11月14日大学英语水平考试、【高教自考】学位英语考试的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