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考务 >> 排课管理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师申报选修课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公共选修课是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开设公选课的目的,是为了开阔学生视野、拓宽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促进各学科门类互相渗透,培养学生的个性和兴趣,体现因材施教原则,提高学生的文化品位、审美情趣、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等综合素质。为了保证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申报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共选修课要求

(一)公共选修课开设原则

1.学校鼓励各学院开设属于交叉学科的公选课,覆盖各个学科领域,呈现多样性、广博性的特点,能够为学生学习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2.公共任选课由实体课程和网络课程两大部分组成,分为人文社会科学类、自然科技类、艺术素养类等3类课程。

人文社会科学类课程包括历史学、哲学、文学等相关知识,注重对人文精神的培养;

自然科技类课程包括科技文明史、科学研究方法等相关知识,注重对科学思维的培养;

艺术素养类课程包括艺术学概论、艺术史等相关知识,重点是通过各艺术领域的作品赏析,培养审美能力及对艺术创作规律的探索能力。

(二)公共选修课开课对象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课堂面授)开课对象为2019级本、专科;2018级本、专科;2017级本科各专业。

二、申报教师条件

1.高校教龄一年及以上的专、兼职教师;

2.周课时未满18节(金牛校区)、20节(安仁校区)的专职教师必须至少申报一门;

3.每名教师开设课程不能超过两门,班次可根据需要申报;

4.正课加选修课课时总数不能超过规定节数:

专职教师:金牛校区18节、安仁校区20节;

兼职教师:金牛校区12节、安仁校区14节。

5.专职教师必须先保证在本系所在校区开课,然后才可申请在另一校区开课。

三、选修课上课时间及人数要求

1.选修课教学周为3-14周(3月9日至5月29日),一次2学时,一共24学时。考试周为15周(6月1日至6月5日)。

2.每门课程所要求的人数至少50人。

四、提交材料及时间

1.申报教师将《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选修课开课申请表》、《教学进度表》和《教学大纲》上报各系部;

2.各系部将教师申请汇总后填写《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统计表》;并于2月21日前将申请汇总表(纸质签字版及电子版)、《教学进度表》(纸质签字版及电子版)和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电子版)提交至本院系校区教务处。



 金牛校区:王  灷 028-87516357      5971091@qq.com


 安仁校区:李移山 028-88310507      93329747@qq.com



附件1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选修课开课申请表(点击下载)

附件2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统计表(点击下载)

附件3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学进度表(点击下载)

附件4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点击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及排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申报选修课课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