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研究 >> 其他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双一流”建设,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经研究,将举办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第三届“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二、竞赛原则

三、组织机构

任:      副主任:      员:

各单位的教学竞赛组织工作由主管教学领导、教研室主任等组成的领导小组牵头实施。

(一)竞赛课程

(二)参赛对象

的主讲教师。要求参赛教师独立承担过参赛课程的教学、年龄在岁以下(各教学单位符合参赛年龄阶段的教师,原则上都要求参加教学竞赛。

(一)教学设计

1个教学节段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基本要素有: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教师需准备以下材料:

2.参赛课程3个教学节段相对应的3PPT或相关音、视频文件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三)教学反思

45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竞赛分宣传报名、初赛、决赛、总结表彰四个环节进行。

1.主办方和各教学单位在校内广泛宣传竞赛,组织青年教师参赛。

提交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报名表(附件范例见附件3.报名时间:即日-2020年10月30日。参赛资格审核由各教学单位负责。

1.初赛时间:20201127日前。

竞赛组委会将根据各教学单位报名参赛人数占全校参赛总人数的比例,确定各单位推荐进入决赛的名额。

1.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

赛时间:3.决赛方式:按竞赛要求,参赛教师需准备参赛课程320分钟,3-5分钟,全程录像。参赛教师在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参赛次序和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

委会进行考评。允许每门课程有不多于5.决赛成绩由评委评分和学生评分构成,两者权重分别为90%和10%。其中,前者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后者为学生代表现场评分。

颁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拟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组委会将根据各教学单位组织参赛情况、获奖情况等,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并给予奖励。

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将有机会由学校推荐参加四川省及国家组织的相关教学竞赛。

(一)围绕竞赛多方位开展工作。鼓励各教学单位根据竞赛要求,开展专题教学研讨、教学观摩、竞赛辅导、教学交流等活动。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重视竞赛宣传工作。通过本单位网站、新媒体等途径动态报道比赛及相关活动,注意挖掘亮点,及时向教务处报送宣传信息。

(五)决赛材料提交:202011月30日前,请各教学单位将以下表格报送教务处:

2.决赛推荐教师信息汇总表(附件4);

4.参加决赛的教师教学节段目录(范例见附件2);

(六)请各教学单位认真总结赛事组织工作,在决赛结束后一周内,将竞赛简要工作总结(详见附件86张相关照片)的电子文档及有领导签字、学院盖章的纸质文档提交至教务处。

安仁校区金牛校区:箱:九、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完整版附件(点击下载)

2.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节段目录(范例)

4.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推荐教师信息汇总表

6.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span line-height:28px;" style="font-size:16px">7.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反思评分表

8.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单位工作总结模板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四川省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评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