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8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学工作例会在金牛校区贡院第五会议室和线上会议平台同步召开。校长罗共和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姜银娣、王灷,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院长助理、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首先,校长罗共和对近期学校疫情特殊形势下的工作开展作重要指示,他提到,学校仍继续严格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执行,认真落实省外返校学生的隔离管控工作。同时,罗校长对政治安全教育工作作重要强调,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二级学院要对政治意识形态有高度警觉性,须高度重视对学生的言行教育,要以严肃的会议或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学生的政治意识教育工作,要站稳党性立场,切忌做出违反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消极行为。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和强调,她指出,在特殊形势下,化解矛盾是教学管理工作的关键,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与家长的解释和安抚工作。同时,针对近期教学运行工作,教务处负责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二级学院及时召开学院内部教学工作会议,对教学工作作详细安排,要求老师们做好课堂管理工作,注重课上课下通过多种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切实保障教学工作稳定运行。二是要求任课老师采用“雨课堂”进行线上授课,为之后的教学成果申报作基础数据建设工作。

 最后,教务处负责人转达校务会会议精神,为有序开展教学工作,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于本学期末拟定下学期工作计划并提交至相应主管部门。为调动二级学院经费使用主动性,学校决定从下学期开始,相关校级活动将以项目立项的方式组织实施,教务处负责人对具体要求进行说明。

上一条:学校顺利召开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项评审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新入职教师第一阶段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