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3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何杰 [发表时间]:2022-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3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校长罗共和,常务副校长李健,教务处副处长姜银娣、王灷,二级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院长助理、教学秘书及相关人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

校长罗共和提出高等教育工作要聚焦内涵建设。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正是学校依托优势学科,集中优质资源,培养学科基础扎实、专业能力突出,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四新”需求人才的重要途径。各二级学院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培养社会真正所需人才。

教务处负责人通报学生返校后首日教学检查情况,校领导和检查组成员做到“走进去、坐下来、认真听”式的教学检查。并要求二级学院着重关注教师的授课方式、授课内容与教学情况,做好线下与线上教学的衔接。

教务处副处长姜银娣针对学籍考务、教学运行等具体工作进行说明。针对当前疫情的特殊性,二级学院应持续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保证线上学生学习同质同效。并要求二级学院做好、做实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信息核对等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王灷针对近期教学研究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要求二级学院在完成教学项目申报工作时,要注意材料是否严谨、指标是否达到和内容是否精炼等。并就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校级优质主干课中期检查和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具体工作进行说明。

常务副校长李健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教育教学工作要忙中有序,二级学院应充分发挥管理效能,措施有力的开展教学管理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4次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2次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