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三个项目获批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川教函〔2021〕483 号,共认定 134 个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含国家级)。


我校校长罗共和教授负责的“以‘四新’、‘四融’为特色的艺术学领域新文科建设实践课程——主持人思维课”、电视学院院长苏亚平教授负责的“艺术学领域‘大影视教学观’新文科建设实践”、播音主持学院院长赵小蓉教授负责的“新文科背景下的播音主持专业核心课程优化路径与策略——以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主持人学》为例”三个项目获批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对学校推进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实现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将以本次立项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各项目按期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引导支持立项项目持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人才培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实现文科教育真改、实改、新改、深改,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成果,持续提升学校新时代文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6次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5次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