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18日,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教师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播音主持学院周欣老师团队(团队成员:赵小蓉、李丹、吕丹)主讲的《电视一体化制作》课程突出重围,斩获3个奖项:副高组二等奖、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012月,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着重考察教师如何在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比赛内容包括网评阶段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90分钟完整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以及决赛现场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

经过激烈的角逐,全省共有51所高校的164名教师(团队)参赛,30名教师(团队)入围现场评审环节。我校教师(团队)是入围现场评审的30个教师(团队)之一,也是进入现场评审的18所高校之一。本次大赛来自全省高校的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认真总结和反思自身教学创新实践,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升,达到了以赛促教的良好效果。我校周欣老师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斩获佳绩。

我校积极筹办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10位教师参与校级评选。经校赛评审委员会评审,推选2名教师(团队)参加省赛。以备赛为契机,我校组织专家与参赛老师共同针对课程创新设计、课堂精彩展示等进行了多次深入研讨,精心设计和准备各个参赛环节。

通过全校范围的动员和参与大赛,有力推动了我校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对我校建设一流本科、打造一流课程、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以“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加强对课程的问题导向、多维度评价、信息化融合和教学成果辐射的重视和思考,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深入推进教学创新,持续打造一流课程,不断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杜倩)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十周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信息员会议